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> 正文

[2020]毕业季——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毕业设计线上展览(一)
发布时间:2020-06-06 16:05:00   作者:   编辑:   来源:美术与设计学院   点击:   字号:【-】 【+】

转瞬四载,回眸历程,我们结缘于艺术而欢聚于玉林师院,风雨同舟,甘苦同行。如今,已到毕业季,高兴是固然,不舍亦是自然。“却是石榴知立夏,年年此日一花开”,今年的毕业作品展在玉林师院花果飘香的时节,以一种特别的形式拉开了序幕。而这注定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毕业展览。

2020年,一场疫情来得有些猝不及防,在最艰难的时刻,师院师生以无比坚韧的信念与精神,一边抗疫,一边继续着每门课程的线上教学,创作指导。

今天终于如期迎来今天这场不同往日的毕业作品展览。通过网络,与各地的朋友和更多观众可以跨越时空,共同见证与分享玉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72名本科生在疫情期间完成的毕业作品。中华民族全民抗疫使民族精神得到提振,也涌现出许多医务工作者挽救生命的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。作为即将毕业的学生,在这个特殊时期有着一段不同以往的创作时光,他们的作品也是对这段时光的记忆和体现,给予了作品一种不同寻常的情感和意境。题材的选择,形式的变化,以及画面的效果,很多尽管没有直接表现抗疫,然而创作基本是在疫情期间完成的,都是他们对生活的感悟与艺术的理解。在这样的大环境下,每一件作品背后,都有一段奋进的故事,同学们在面对创作条件极为受限情况下的种种不易与坚持,老师和家长无私的帮助与支持,或者是某一个逆行者带给我们的力量与感动。感谢毕业创作过程中帮助我们的每个人,成就了今天这场大胆创新、形式多样、主题多元的视觉盛宴!

在此,为在疫情中付出努力乃至生命的人们致以最诚挚的敬意!向为本次“云展览”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致以最诚挚的感谢!向为指导学生创作的老师致以最真诚的感谢!向参加本次毕业展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!

“春发其华,秋收其实。”毕业创作作为一个句号,是对学院教学成果的汇报,也是对老师教育的感恩。她既是我们大学阶段学习的终点,也是步入人生下一个阶段的起点。我们相信:本次的展览昭示着我们对艺术、对人生的新的思索和开端,梦,会继续飞翔……。

是为序!

希望这种展览形式给2020届的美术系学生的本科学习画上圆满的句号。

美术学161班 陈丽婷 《山村秋居图》《云烟韵峰图》

美术学161班 陈秋卉 《逆转Ⅳ》《逆转Ⅵ材质》

美术学161班 邓宇 《老子》

美术学161班 丁乔依 《少数派报告》

美术学161班 韩磊 《肖像之像-小雅》

美术学161班 何洁 《逆流》

美术学161班 黄秋静 《竹石图》

美术学161班 李文倩 《岁月如歌》

美术学161班 李雅琳《夏闲图》

美术学161班 凌佳琪 《中国力量》

美术学161班 刘诗怡 《那个年代的老物件》

美术学161班 陆越 《慕夏》

美术学161班 吕剑昱 《肖像-九个男人》

美术学161班 覃丽鸿 《无题》

美本161 作者:王桂杵 作品名称:《侵蚀》

美本161 王珊瑜 《传承·山海寻源》

美术学161班 韦露露 《壮美·广西味》

美术学161班 杨高海 《苗寨人家》

美术学161班 于海川 《去陈》

美术学161班 张丽 《快乐的忧伤》

美术学161班 张润琦 《悦己而容》

美术学161班 张宇杰 《纤夫-工闲》

美术学161班 何雨亭 《山海经-奔鸟》

美术学161班 何雨亭 《山海经-赤鷩》

美术学161班 何雨亭 《山海经-当扈》

美术学161班 何雨亭 《山海经-鸪习鸟》

美术学161班 何雨亭 《山海经-玃如》

美术学161班 何雨亭 《山海经-鴖》

美术学161班 何雨亭 《山海经-窃脂》

美术学161班 何雨亭 《山海经-数斯》

美术学161班 何雨亭 《山海经-文鳐鱼》

美术学161班 何雨亭 《山海经-彘》

美本161班 袁诗敏

上一篇:[2020]毕业季——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毕业设计线上展览(三)
下一篇:[2020]毕业季——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专业毕业设计线上展览(二)